柳仙儿

“你不是梦到我了吗,又为何一直不来找我?”

【日记体】当时只道是寻常

  • 娃们的日记,日常温馨向,有牙印

  • 背景和人物名接上一篇【论坛体】你们快来看天使!!

  • 名字都是小名,日期和岁数随意写的,别太苛责

  • 私设有,ooc有,单细胞文笔,慎入

  • 小短打,自己的脑洞自己爽,不适者自行退出

  • 以上都ok,那就往下

  • ——————————————————————————


01.  

一月十六日,天气阴,八岁(元家祁川)

今天下大雪了!!!好久没见过这么大一场的雪了!

打雪仗的时候偷偷把一个小雪团放到盈盈脖子后面...但是盈盈好像不喜欢这样玩...她又哭了......

二傻(我妹妹,悄悄说我觉得她脑子不好使!)说我老是欺负盈盈妹妹...

搞什么...我只是想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衣服给她穿了嘛...



02.  

正月十五,天气晴,九岁(王家盈盈)

今天是地球时代所说的上元节,妈妈教我做了汤圆!

虽然做得不好看...但是很开心呀!

怪不得妈妈说做饭是最让人开心的事,尤其是给喜欢的人做......

不知道祁川哥哥会不会嫌弃我做的汤圆...毕竟它真的好丑qaq





03.

三月十一日,天气晴,十岁(元家满满)

今天去放风筝!

上次钓鱼竟然输给了王家那小子!!!

可恶!这次一定不能输了!!

爸爸帮我做了一个超级酷的丫丫君(妈妈最喜欢的玩偶)的风筝,我一定能赢过他们的!




04.

四月六号,天气小雨,十一岁(元家祁川)

今天是清明节,爸爸妈妈带我和二傻去给大伯扫墓...

爸爸说我有着世界上最酷的大伯,我的名字也是大伯起的,所以我以后也会很酷。

妈妈也说大伯是个很厉害的人,他很爱我,有点遗憾不能亲眼见到大伯...嗯...既然这样我会努力做一个很酷的人的!大伯你在天上看好了!


05.

五月二十一号,天气小雨,十二岁(王家好好)

截止今天为止,赵祁川一共把姐姐弄哭了一百三十六次。

所以为什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

我一定会把这个数据继续记录下去!等到赵祁川结婚的那一天,我就告诉他的新娘子!让他没有老婆!!


06.

六月二十七号,天气晴,十二岁(韦家无缺)

今天路过父亲书房门口的时候不小心看到父亲把爸爸压在书桌上亲...

还好我跑得快...他们应该没看到我,以前还小的时候他们还懂得要避开我们,怎么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了....

唉心好累,我才九岁,为什么要我承担这些...

跟大家分享了这件事后,祁川哥满不在乎的说他都已经习惯这种场景了,王家二哥也这么说...

我的心里一下子就好受了,原来不止我要承担这些!




07.

八月十八,天气晴,十三岁(韦家无憾)

......

今天是元叔的生日!

父亲说元叔小时候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所以我们都要对元叔好一点。所以他大包大揽的接下了“给元叔订生日蛋糕”这个任务,还说一定会给元叔订最尊贵最豪华的那种生日蛋糕。

爸爸说父亲不太可靠...虽然我也这么觉得...


但是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订一个寿桃蛋糕回来!!!!!还是超大号的那种寿桃.....我永远都忘不了元叔看到那个桃子时候的表情......


怎么办我觉得父亲有点傻...




08.

九月九号,天气晴,十五岁(王家盈盈)

今天是我们几个的生日,都在同一天


祁川哥哥说,女孩子的这个年纪,以前人叫“及笄”,


是...是一个可以许人家的年纪...


他有些别扭的...送了我一根木簪子,然后有些脸红的告诉我,这根簪子是他一点一点雕出来的...原本他还想亲自帮我戴上...但是被满满看到了,以为他又在欺负我,就把我扯走了......


我没有来得及告诉他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09.

七月十七日,天气晴,十九岁(韦家无憾)

今天我们都收到了军院的录取通知。


有点激动,毕竟军院是爸爸他们那一辈的故事开始的起点,不知道轮到我们会是什么样的故事。



九岁的夏天和十九岁的夏天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身边吵吵闹闹的还是这些人,为的还是这些事:

不远处的草坪上,祁川哥和满满姐又在为了一盒冰淇淋大打出手,父亲养的大型牧羊犬在旁边兴奋的瞎起哄,跟着他们的身影跳来跳去。爸爸说这条狗跟父亲很像,傻傻的很可爱,我一开始不觉得,后来竟然越看越像,特别是父亲黏着爸爸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人型的狗狗。


王家二哥跟哥哥在桌子上玩着抽积木的游戏,他们约定谁输了就要喝一杯加满了苦瓜汁的饮料,但是说真的,这种游戏哥哥从来就没能赢过...因为他老是会被王家二哥套进去,怎么办我觉得我哥哥也有点傻.....


盈盈姐在我旁边看医书,赵姨说她真的是完全按照景姨的样子来长的,性格脾气也都很像,所以赵姨格外的喜欢她,甚至有把盈盈姐收作干女儿的想法,但是被祁川哥给及时制止了,其实我们都看的出来,盈盈姐怕是难逃元家人这个身份了。


头顶上的这片天和九岁时候的天也没有什么不同,蓝得一望无际,像是在白纸上打翻的蓝墨水瓶。七月的风懒洋洋的走来,带来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浪。太阳有些大,照得树上的叶子反着绿油油的光,远古物种知了也还在不停的唱着千年万年也不曾变过的曲调...这是每一个夏天最应该有的样子..


景姨从房间里给我们切好了西瓜,大门外传来汽车鸣笛的声音,应该是父亲他们去买菜回来了,七斋的叔叔阿姨很喜欢聚在一起吃饭,有一种家的感觉。所以父亲买下了这一栋小别墅,现在大家都住在这里。赵姨说,再也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了...


于是我觉得这样也很好。


我们也还有很多个属于我们的夏天。


END.

————————————————————

“我们还有很多歌属于蓝雨的夏天”——《全职高手》

————————————————————

给自己的所有脑洞写了个句号。

大志完结两周了,热度一点点的在降下去,我心里明白得很,这是所有剧都逃不过的结局...

今天七斋的微博看得我很感动,我突然明白了,

大志也好,全职也好,其他什么都好,


只要我还一息尚存,我就永远会被少年热血与意气风发所打动,永远会为这些少年人慷慨激昂的青春鼓掌呐喊。


少年人就应该像夏天一样,永远明亮、炽热、永不服输。

所有我喜欢的少年啊,请你们一定坚定的、相互扶持的、在你们的故事里,一个又一个夏天的走下去吧。








评论(8)
热度(5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仙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