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仙儿

“你不是梦到我了吗,又为何一直不来找我?”

【叶蓝】爱你在心口难开10

编辑叶*后天性听力障碍蓝

*大量私设且ooc,非专业

*这周要准备考试还要应付很多事,大概率要下周才能更了……OTZ

——————

叶修!”


穿着时尚风衣的女孩踮脚跳,努力挥手。


叶修上前,笑着接过她的行李。


“累死了,下次还是不要坐动车了,”苏沐橙小声抱怨,“坐得我浑身难受。”


“大小姐,你本来就在邻省出差,也就坐了三个小时而已。”叶修无奈地说。


“出差本来就很累嘛!”苏沐橙瞪了他一眼,自顾自地拿出手机发消息,“先给云秀和果果她们说一声我到了。”


在这一群相熟的同行中,她们几个女生又单独拉了一个小群,每天对跨专业对国内电视剧行业的发展前景担忧。


“我昨天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到,”叶修说着,“酒店订好了,先去放行李,晚上跟老喻他们吃饭。”


“啊,我的耳朵——”苏沐橙提前哀嚎。


就算是吃饭期间,黄少天的嘴也没停过,很自然而然地提起了昨天去接机时候发生的事。


“我还说老叶咋这么不厚道呢,”他语气夸张,表情也夸张,“还真去挖我们蓝雨的墙角了。”


叶修笑眯眯地回应:“我倒是想,可人家是你的忠实粉丝呢,挖不动啊。”


“听听,这语气,酸了吧?哎!”


他表情生动,手上动作也配合着语气四下挥舞着。直到喻文州看不下去把他的双手摁下。


“边吃边说,菜凉了。”


“哦,好,”刚才还手舞足蹈的人瞬间老实,往嘴里塞了几口菜。


“别提了,人还跟我生气呢。”叶修愁得要死,本来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一下子见到两个偶像,不曾想把人给惹毛了。


苏沐橙好奇地眨眼,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她期待地看着黄少天给她绘声绘色地描述一下具体经过。听完后,她的神色慢慢变得复杂。


“你不会真的对人家……”她难以置信地问。


“咳,”叶修掩饰地清了清嗓子,“一点点吧,人挺可爱的不是?”


“……”


“……”


“走一个?”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举起了酒杯,“难得叶神动了凡心,庆祝一下。”


叶修气定神闲地举起果汁跟他碰了碰。


“哇靠老叶你这就不厚道了吧!挖不动工作上的墙角,你这是直接给我偷家了啊?”黄少天跳起来,指着叶修鼻子大喊,“太禽兽了,太不要脸了吧!!”


苏沐橙先是震惊了几秒,然后就猛地咳嗽起来,一只手伸进包里准备给她的小姐妹群分享一下这个惊天巨瓜。


“八字还没一撇呢,”叶修说,“别吓到人家啊。”


“你丫绝对是见色起意!”黄少天笃定。


“既然这样,”叶修一副就该如此的表情,“连夜悬赏一个让人消气的方法,重谢。”


“滚滚滚,家都给我偷了还想让我帮着拆房子?不可能!”


“……”


没等叶修征集到让人消气的方法,他们就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先遇上了。


清明节的墓园算是最火爆的一个“景点”,前两年叶修和苏沐橙吃了亏,拖拖拉拉十点才出门,以为这个点到墓园正好,扫完墓还能陪人说会话,没想到离墓园还有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就被堵住了,直直到十二点车流才将将动了一下。


那时叶修还对着墓碑上笑得没心没肺的少年诉苦:“哥们,以前在宿舍天天见,没觉得有什么,现在见你一面都得排上两小时队。”


“真大牌啊。”他装模作样地感慨一番。


吃一堑长一智,今年经过磨练的叶修和苏沐橙迅速调整了战术,赶着最早的时间来,早到墓园甚至没开门。


“哎,那不是,”苏沐橙指着不远处向他们走过来的人,“小许!”


“沐橙姐?”许博远惊讶道,春节之后他跟着去过工作室几次,见过这位名动记者界的美貌担当。那时他还奇怪叶修他们怎么会认识这种业内大咖,现在想想,如果是“一叶之秋”的话,倒是合情合理。


原来在那么早就有苗头了,可惜自己完全没往这方面想。


沐橙姐在这,那……许博远转了转目光,自然而然地看到了蹲在地上毫无形象可言的另一位大咖。


他不知怎么的还有点紧张,怪了,明明理亏的又不是他。


许博远抬手调了调助听器的音量,原本以为一个人,今天本来也不太想被人打扰,就把音量调低了些,现在遇到熟人就不免要寒暄几句了。


他带着一种处于既惊喜又不太情愿跟某人说话的纠结表情走到叶修面前,成功的把蹲在地上的“某人”逗笑了。


“怎么这个表情啊?还生气呢?”他笑着调侃。


“你们……怎么在这?”许博远自动忽略了他的问题,转向旁边看起来好沟通些的苏沐橙。


“来看我哥哥。”苏沐橙果然如他所料地好好回答了他,又问:“小许呢?”


“我……来看我爸妈。”许博远笑了一下,语气骄傲,“考上大学了,之前一直没时间,现在过来告诉他们一声。”


“喔,那确实是很值得骄傲的事。”苏沐橙捧场道,又看了一眼蹲着的叶修,恨铁不成钢地踢了他一脚。


不是说要追人家吗,说话啊!


庆幸叶修接到了她的暗示,从地上站起的时候还假装一下没缓过来,身子往许博远那边倒了倒。


许博远下意识地扶了他一把,看到叶修得逞的笑容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这人骗到了。


“你——”他刚要发火,叶修就适时打断了他。


“你之前每年都来这么早吗?”


“啊?是啊……来晚了人太多了,我一般会在人多起来之前离开。”


“怪不得没碰到过你呢。”叶修一副“恍然大悟”道。


“……”


差不多行了啊,这表情多少有点夸张了。许博远翻着白眼。


“你们怎么会在G市的墓园……?”他忍不住还是问了这个问题。没记错的话,叶修和苏沐橙没有一个是G市人吧……


“哦,他在这边出的事,”叶修随口解释道,“情况特殊,就在这边了。”


“哦哦、哦……也是出事的啊……”


场面一下安静了下来,所幸身后的大门传来动静,门开了。


三人结伴走了进去。时间实在是太早,还没有什么人来,墓园建在一个小山坡上,清晨的雾气还没有散尽,加上今天又是个阴天,好像一副随时会下雨的样子,这些雾气就在空气中流窜,有时直直地就给人糊了一脸,让人感到莫名冷意。


他们都没怎么说话,大概在这样的环境下人的心情也会被环境带动得有些低落,叶修大概明白为什么人们宁愿在路上堵上两个小时,也要在日头最盛的时候来到这,大抵是来得太早的话,以其境过清,人容易心生凄凉之感。


“你们在哪个区?”过了一会儿,许博远开口问。


“C区。”叶修说,“你呢?”


许博远略略惊讶:“我也是C区。”


“这么有缘?”苏沐橙惊诧,“怎么以前从没碰过!”


“我都来很早,你们之前不都是后面才来的吗。”许博远说道。


“倒也是……那就可以一起走啦!”


墓园很大,按照字母顺序命名,他们走了一会,来到C区。


“你们在C区几号?”


“505。”


许博远猛地回头,眼睛瞪得老大:“我在504……!”


“那不就在我们旁边吗……这么近!”苏沐橙这下子是真觉得有缘了,之前就该来早点的,随即她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问正在心不在焉走路地叶修:“等等……504是不是那个……”


“那对夫妻,”叶修迅速接上了她的话,震惊地看向许博远,“你是那个幸存下来的儿子!”


许博远摆出同款震惊表情:“你哥哥是那个记者!”


他一直知道父母的墓碑旁边葬的是那个好心的记者,甚至他每次来扫墓,打扫完父母这边还会帮那边也扫一下,直到现在他才将事情完整串起,墓碑上的名字是苏沐秋,苏沐橙……原来如此,怪不得他见苏沐橙本人第一次的时候就觉得她眼熟,原来他们是兄妹。


叶修的心情同样复杂,他们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地方,黑白的照片上他们各自熟悉的人,这才确定原来世界真的这么小。


“你……”


“你们……”


叶修和许博远同时开口。


“你先说吧。”许博远说道。


“所以你的耳朵是……”叶修开口问。


“嗯,”许博远低低地应了一声,转头看着黑白照片上手牵手的两个人,“我在那辆车上,货车撞过来的时候,妈妈把我护在了怀里,但是声音太大了,我一下受不了,当场还是昏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就听不见了,而且身上的伤也很重,所以连爸爸妈妈的下葬仪式都错过了。”


叶修和苏沐橙恍然大悟,怪不得他们没在葬礼上见到他。因为是重大车祸,那个撞向他们的货车司机也没能活下来,于是他们的下葬仪式是安排在同一天的,但那是许博远还在医院,是许家其他的亲戚过来主持的,他们自然也就没有见到。


“耳朵聋了,没有亲戚愿意领养我,他们打算把我送到福利院。”许博远语气淡淡,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刚巧林姐听说了这事,她又在H市那边管理福利院,就把我带到那边去了。”


“原来是这样……”


接到消息之后,陶轩带着叶修和苏沐橙赶到G市,最后的葬礼只有他们三个人出席,简单草草地就送走了一个人,一个他们最亲近的人,一个有着光明大好前途的人,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陶轩止不住地叹气,苏沐橙哭到不能自已,叶修一只手安慰她,另一只手紧紧攥紧了拳头,心里的自责和内疚就快要把他淹没。那段时间,叶修都不敢想,如果没有苏沐橙,他要怎么迅速振作起来。


那时开的玩笑一语成谶,一号防线同志没顶住命运之神的捉弄,阵亡在一个光明美好未来的开端。

tbc.

————————

自娱自乐产物,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仙儿 | Powered by LOFTER